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韩叶】跟老对手在一个学校军训是什么样的感受

#二十四节气之白露#

#我的大学物语果然有问题#

#ooc,私设,bug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螺的目录

1

韩文清跟叶修。

一个从初中就杠到大学的死对头。

万恶之源只是两个年轻人在篮球比赛前夕在厕所相遇。

你知道的,初中生还是挺幼稚的。

然后免不了比大小。

……

好吧,其实是因为百战百胜的霸图中学的球队输给了嘉世球队。

这两个人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杠,直到了一起上了荣耀大学。

2

叶修看见隔壁班的韩文清的时候是想上去打架的。

就因为那货,自己不得不担任军训里面的联络员角色。

本来他可以躲在队伍后面做一个不管事的小透明。

开始就在教官在他们中挑联络员的时候,叶修闭着嘴,不打算出风头,然后他就听到隔壁班队列里面喊了一句"叶修"。

声音他再熟悉不过,韩文清,他的老对手。

他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坑。

也没想到韩文清会那么不淡定。

其实这事不能怪韩文清。

因为看见自家对手在隔壁班,就嘴皮动了一下念了他的名字,结果被教官发现他的小动作,硬要他大声喊出来,然后就发生了这件事。

3

一班和二班的人都知道。

他们的联络员是死对头。

一班叶修经常把二班韩文清的水喝光。

二班联络员韩文清有苦说不出,只能靠着体力好硬生生抗了一下午,最后才发现叶修喝完之后还往里面灌了凉茶。

气得韩文清追了叶修一路。

"我以为你知道!"叶修边跑边气喘吁吁。

"我怎么知道你那么有良心!"

"我一直都很有良心好吗!"

一班和二班的教官那个脸黑得啊……哦,是晒黑的,两位教官见两人那么有活力就带着两个班的人跑到阴凉处看戏了。

平时的训练更不用说了,两人的争斗简直是传遍整个学校,甚至两人所在的班级也斗了起来。

教官倒是乐得清闲,一班二班的训练成果完全已经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4

只不过两个人没想到还有一致对外的时候。

他们两个人的班级是同系的,为了给自家系长面子,两个联络员必须上战场,进行拔河比赛。

没错,就是比力气,就是那么简单粗暴。

除此之外,系学生会还搬了个大鼓出来给新生呐喊助威,同级生郭明宇曾经吐槽过这简直就是要他们喊破喉咙。

拔河费嗓子的设定应该也就他们这个奇葩大学有了。

按照主角光环设定,叶修一定会以某种方式赢了,但是事实上叶修的力气并不大。

在手拿着粗麻绳的时候叶修就想扔绳子跑人了,自己有几斤几两当然清楚,他也不是弱到没眼看,但是对面那七个"葫芦兄弟"一个比一个敦实,他们系赢面自然小了很多。

粗糙的绳子磨着手的感觉特别难受,叶修的手本来皮就薄,他觉着都快磨出血来了。

手突然一轻,原来对面见已经过线,就立刻放手了。

可惜他们系的人没有反应过来,全部往后仰。

5

韩文清为了保护叶修垫了个底。

腿也磕破皮了,摔得挺重的。

虽然两人的姿势跟少女漫一样浪漫,但是韩文清咬牙切齿,真的挺疼的,更何况可是结结实实直接躺在地上。

然后他就被身上的老对手给拉起来了。

韩文清本来想说谢谢,结果叶修似乎很生气。

处理好伤口之后,韩文清也缓过来了,刚刚头摔得有点晕晕乎乎的,现在才反应过来给自己处理伤口的人是叶修。

因为天气有点热,叶修的刘海都贴在了额头,看起来有点乖,当然这要忽略那货现在气呼呼的表情。

"怎么了?"韩文清问。

"在想怎么给你讨说法。"叶修站起来。

"喂!"韩文清见叶修撸起袖子似乎要去干架的样子连忙叫住他,"别打架啊!"

叶修皱着眉回头看了一眼:"你以为我傻的啊,自然是智取,我又不是你,什么都自己扛着。"

韩文清愣了。

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在这句话里面好像听到了一丝关心的意味。

6

"葫芦娃"最后全部过来道歉了。

态度也诚恳,而且还把比赛的成绩取消了。

韩文清也没计较那么多,继续军训。

就是叶修时不时会跑来他们班,也不知道是过来干什么,塞了个果冻给自己然后就跑了。

很莫名的可爱。

二十年没怎么脸红过的韩文清看着跑远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脸有点发烫。

军训快到尾声了,新生也基本苦尽甘来不用天天被教官虐了。

对于新生来说惊喜不只是这样子,还有各种社团在等着他们这些新血液的加入。

以叶修和韩文清的条件自然是各种社团争抢的对象,甚至有些学姐都用上美人计让他们报名了。

这不,叶修被一个师姐拉着手,对于他来说,这种温柔攻势比武力威胁还难招架。

就在他要将自己的信息填进去的时候,一个人居然将自己的笔抢走了。

师姐本来还以为是其他社团过来抢人的,结果发现也是个新生。

还是……很凶巴巴的新生。

"教官让你过去。"韩文清说。

叶修点点头,然后抱歉地给师姐说了一声再见。

原本还有些不死心的师姐看着那个钱包脸师弟瞬间就怂了。

只好让两个人先走。

7

"没想到你也会说谎?"叶修挑眉。

韩文清不想理会这个家伙。

"诶,我说错什么话了吗?"叶修疑惑,如果是以前的韩文清应该不可能随他胡说八道的,就算是不说话也会狠狠地看着自己。

韩文清停下。

良久,叶修才听到韩文清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别乱说。"

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特别不舒服。

他看见那个师姐拉住叶修的手时,那种不舒服放大到他无法控制,不然他不会那么无礼地抢走叶修的笔。

"那你别生气?"叶修试探道。

"没生气。"韩文清扶额,"现在还在军训期间,你休息时间都拿去应付那些师兄师姐,你不觉得很累……"

韩文清把手放开,然后看见叶修凑近看着自己,嘴角还微微扬起:"你在关心我?"

"废话!"韩文清坦然。

"……"这回觉得不好意思的人倒是叶修了。

8

叶修和韩文清两人都变成新生发言候选人。

本来其他人以为两人会因为这件事情正面肛,结果有点大跌眼镜的是……两人居然互相谦让。

"韩文清同志具有阳刚之美,更加符合新生的精神面貌啊。"叶修同志如是说。

韩文清并没有跟叶修一样扯那么多有的没的,直接说了一句:"你们就不想看叶修一本正经地说话吗?"

领略过满嘴跑火车的叶修,其他同学都特别想看叶修正经起来的样子,上去发言可是要穿穿西装打领带的,其他同学可脑补不出来叶修那幅样子。

于是,叶修被推举上去了。

"韩文清我跟你没完!"

正直的二班联络员装作风很大完全没听见隔壁班叶修火冒三丈的发言。

9

长达十天的军训终于进入了尾声,荣耀大学的新生在结束阅兵仪式之后,晚上还得去看一场为他们准备的迎新晚会。

作为新生发言人的叶修踢完正步之后,就收到了自家弟弟打来的电话。

"衣服已经送到了。"

叶修回到宿舍看着包装精美的盒子默默想吐槽叶秋简直就是个资本家。

衣服是高定的,穿上去的感觉让室友苏沐秋差点喷一口水出来。

"人靠衣装此话不假,演讲稿准备好了吗?"苏沐秋问。

叶修摸着自己的兜:"找了高中的学弟黄少天帮忙写了,果然是有质量。"

苏沐秋看着这加长版的演讲稿为今晚的新生默哀。

哦,好像也得给自己默哀。

10

叶修站在后台百无聊赖地看着师兄师姐们准备上场的节目,讨论着他听不懂的话题。

他突然挺期待未来的大学生活,应该很精彩。

一个师兄跟自己套近乎,聊了一会儿之后师兄有点惊讶,"听说你制服了七个壮汉是不是真的?"

叶修摇摇头:"当然不是了。"

为了让"葫芦娃"道歉,叶修叫来了自己的助班魏琛,有点江湖气的形象再加上一班二班人的支持,这七个人瞬间就怂了。

所以后来传言叶修是黑帮老大的消息简直是无稽之谈,也不知道是怎么开始传播开来了,一班的人还跟着瞎起哄喊老大。

韩文清因为等一下要上台领奖也先到后台这边做出场准备。

看着叶修跟学长相谈甚欢,韩文清那股子无名火又腾地一下着了。

"叶修。"

听到有人叫自己,叶修回了个头。

韩文清这才完全看清自家老对手现在是什么样子。

身上的黑西装低调却也显露出一丝不一般的感觉,原本以为不会规矩穿白衬衫的人这个时候居然把扣子扣到了最上面,在韩文清眼里,叶修不是这样的人,他也不想让叶修成为这样的人。

太过刻板太过规矩。

"老韩为了你我可是担上黑社会的名头啊。"叶修摇头道。

微微拖长的音让韩文清回过神来,这个人还是他认识的叶修。

"你说是不是应该请吃饭?"

韩文清点点头:"随你挑。"

"诶,这么爽快啊。"

……

11

节目表演得很精彩。

叶修在后台看完也不吝啬掌声,跟着外面的观众拍掌。

每一个付出努力的人都值得肯定。

"该我上去了。"叶修说。

"加油。"韩文清说。

"听你说这句话真不习惯。"叶修笑。

叶修倒没完全把黄少天写的内容说出来,而是在结尾处加上了点东西。

"希望,我们的大学生活能过得更加有意思有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自己想完成的梦想。"叶修站在聚光灯下笑着说。

"未来是最为璀璨的。"

叶修下来的时候给了韩文清一个拥抱。

"加油。"

两人突然觉得,未来的生活会更加充满挑战性,这种挑战不是从初中到高中那种学习的危机感而是面对未来的态度。

"我想,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精彩的。"韩文清说。

"我们?"叶修调侃。

"是,我们。"

End

这段时间新生刚好在军训,也算是一个回忆吧。

评论(12)
热度(7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