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all叶】叶神,求安慰

#叶Siri系列#

#找回点感觉了🌚#

#迟来的生贺 @半湖残酒——此度见花枝 #
这里是小透明木罗的目录君

part.1

“你就不能安慰我一下?”

叶修最头疼的就是听到这句话,尤其是以可怜巴巴(x)的眼神注视着你的时候。

喻文州文质彬彬的外表经常欺骗了一堆无知少女忽略了他本质里面的流氓属性,跟他打交道多了,叶修自然也明白这个年轻人从某种意义上是传承了魏琛的战术思想。

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人搞事出了个各国的国家队队长操作实力排名,喻文州的票数居然迷之低,所以就在叶修面前买起惨来。

“我应该说这个排名不科学,票数少是因为喻文州的粉丝们翻不了墙吗?”叶修黑线。

“这下说服力足了。”喻文州点头。

“反正要是你手速上去,他们根本都没得玩了,”叶修继续夸。

喻文州继续点头。

“就是比我差了点。”叶修继续说。

“好久没领教前辈的散人了。”喻文州神情完全没有一点点不悦。

叶修知道这段时间喻文州的压力也大就当做陪这货说说相声放松一下了。

一战下来,喻文州感慨:“你就不知道让我一下吗?”

“认清现实也是一种安慰方法。”叶修说。

那一天晚上,喻文州出乎意料得睡得很香。

而叶修顺手上了小号做了个"翻墙"方法,附上了投票网址,@了喻文州粉丝会的主页。

part.2

叶修是真的不会开导人,准确来说他平时的安慰都是大实话,有时候连安慰都能气死人,所以面对这种情况,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小的时候,叶秋打碎个花瓶,急得哭出来,他在旁边想了很久,才提醒:"你不是应该想想等一下老爸会用什么揍你。"

叶秋自然是被吓蒙圈了,完全忘记哭这回事了,后来叶修把自家弟弟支走,想把这件事情扛下来,免得弟弟被揍,反正他在家里当闯祸精习惯了。

还好叶秋似乎感知到叶修的想法,打了个电话给老妈求助。

事情也就这样子过去了,叶修那个时候还被自家老妈说傻,叶爸爸要不是担心两兄弟会割到手根本不会着急上火。

"不就个花瓶,那有你们两个重要。"

"你可要好好给叶秋做个好榜样啊……"

然而他并没有做到。

这个也是叶修最为抱歉的事情,对于家人他确实是亏欠太多了。

part.3

当上嘉世的队长之后,对于表现不够好的队友自然还是要说些鼓励的话。

可是这种事情基本被吴雪峰做了,他也用不着搜肠刮肚想些词出来,只需要简明直白地指出问题所在就行。

那个时候,魏琛看见叶修正在跟一个队友很严肃地强调着比赛的注意点,把刚刚的失误摆在队友面前。

这个其实有点丢人的。

但是魏琛硬是没在那个队友脸上看见一点点不满。

"你这脾气估计也只有你们队里那些人愿意包容了。"

"我说错话了?"叶修说。

叶修和吴雪峰两人在比赛后跟魏琛来到一家面馆吃饭,老式的电风扇在他们的头顶上转着。

叶修吃得满头大汗,嘉世队服衣领上的纽扣都被解开了,坐在对面的吴雪峰抬眼就能看见小队长衣服里面的两个小红点。

“吴雪峰你那么热啊!”魏琛招呼店家再加一个风扇。

“我记得你不是很怕热啊,”叶修疑惑。

吴雪峰擦着脑门上的汗,无奈地干笑:“面烫。”

“你就不知道找个有空调的地吗?”叶修看向魏琛。

“不是你要吃老字号吗?”魏琛说。

“找个有空调的老字号啊。”

吴雪峰看着对队长伶牙俐齿的样子就想笑,想到是因为自己才“伶牙俐齿”他的笑意更深了。

part.4

吃饱喝足的魏琛拿着烟盒敲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然后递给叶修:“来一根?”

“额……”叶修看了一眼笑而不语的吴雪峰,“别了,抽太多晚上睡不着觉。”

“唉,别看我这样子,我现在可愁了,”魏琛吸一口烟。

“你是想让我安慰你吗?”叶修说。

“……”

“魏队在愁什么?”吴雪峰问。

这差点聊死的天就这样被嘉世副队圆回来了。

“我不是在担心接班人的事情嘛。”魏琛顺梯爬。

“你不是有一个徒弟叫黄少天吗?”叶修说。

“就一个啊。”

“我看那个喻文州挺不错的。”叶修说。

“他是不是收买你了,这么给他说话。”魏琛侧目。

“我是这样的人?”

吴雪峰知道自己的队长不是那种随便跟人评定的人,除非是有一定的原因和观察。

而且这种话也是一种独特的安慰方法吧。

魏琛听了这话,明显眼神亮了许多,又开始继续跟小队长互喷垃圾话。

嘉世的队友之所以能正确面对小斗神的批评,或许就是因为他们能品味到那个人的独特温柔吧。

part.5

这份温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少人明白其中的用心良苦,那段时间跟叶秋比较熟的人都在为他叫屈,吐槽那些嘉世队友根本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刘皓这是傻了吧。”黄少天在庙药战术群里吐槽。

“我觉得是,而且傻是会传染的。”王杰希回复。

“我觉得这个形容可以。”喻文州感慨。

黄少天最近隐隐听说嘉世要请孙翔担任新队长就觉得特别无语,有点荣耀实力的人都知道嘉世现在乱七八糟的氛围,并不是叶秋一个人的锅。

“你说叶秋会不会就这样走啊。”黄少天说。

“不会,他那么喜欢荣耀一定不会就这样走的。”王杰希肯定地说。

叶秋是王杰希见过最有英雄主义的人,如果这种形容当面说给他听说不定反应是各种不要脸得自夸,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很想当着他的面说一次。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而叶秋就是这样的人。

part.6

叶修并没有离开荣耀,而是来到了兴欣,收获了一堆能够明白他这份独特安慰方式的队友。

即便叶修不懂得如何安慰一个人走过那么多年的陈果,但是他还是会默默地陪她喝几杯酒,尽管这个是他最不擅长的。

面对兴欣其他队友的发挥失常,叶修也不会站出来说一些没有用的场面话,而是实事求是地将失误放在他们面前。

“真残忍。”魏琛曾经说。

“你太小看我们的队友了。”叶修笑。

所以在唐柔一挑三守擂失败的时候,叶修做的是坚定地站在她这边,因为他知道,他的队友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叶修真的不会安慰人。

part.7

在安慰完喻文州的第二天早上,叶修居然收到了义斩寄过来的包裹,这个包裹里面装着各种吃的用的东西。

“你这是做什么?”叶修上q问人。

“大神你忘记今天是我们义斩正式成立的二周年吗?”楼冠宁提醒。

叶修这才想起来这件事情。

“承蒙你关照了。”楼冠宁接着说。

“我好像也没做什么事情啊。”叶修回复。

“你可是我们的定心丸啊。 ”

楼冠宁记得,当年战队刚刚成立,各种问题都让义斩的人觉得灰心,然而每次会议,叶修出来说几句话,就会让他们觉得莫名其妙的安心。

"你可是给了我们莫大的安慰啊!"

这句话让叶修听着都觉得不好意思,完全没想到自己的话也有那么大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你们也努力。"叶修说。

楼冠宁高兴得快飞起来了,这种话完完全全就是一种肯定啊。

孙哲平看着抱着手机傻乐的楼冠宁无可救药地摇摇头。

话说老叶,里面也有我送的东西你怎么不找我聊会?

part.8

路过的喻文州看着正在拆包裹的叶修,想到了一句话。

"没有什么比喜欢的人一句肯定更安慰的事了。"

在叶修和喻文州第一次在比赛场相遇的时候,那位斗神说:"你的意识还不错。"

那个不是夸奖,却让喻文州明白,现实中自己缺失了什么,却也拥有了什么,他不会把自己再变成蓝雨的吊车尾。

"但还要更加努力啊。"斗神接着说。

是啊,还要更加努力才能让你喜欢我。

End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罗曼·罗兰

评论(22)
热度(16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