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all叶】关于一根润唇膏所引发的

#原著向的日常,第十赛季中#
#二十四节气之立冬#
#注意保湿哦~#
#ooc,bug私设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1

第十赛季某一个临近光棍节的夜晚,一张叶修正抹着粉红色唇膏照片打破了原本宁静祥和的职业选手群,众小透明们吃瓜看戏,看着那满屏垃圾话感觉到受到眼睛的酸涩,以及那些大神不要命的手速。

"你们冷静点。"发照片的正好是皇风的田森,"昨天我看见那叶修的草莓色红唇也没想什么。"

没想什么你还发???

"……"叶修一上线就被群里的艾特给淹没了,好不容易等电脑不怎么卡顿,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照片突然被发在了这个充满直男气息的群里。

一旁玩荣耀的方锐调侃道:"世风日下一代斗神涂口红。"

叶修冷冷地看了方锐一眼:"你这个直男根本不懂唇膏和口红的区别吧。"

方锐笑了笑:"你的意思是你是弯的?"

"弯弯更健康。"叶修回答得毫不慌张。

和皇风客场结束之后,h市的也开始步入了冬天,叶修那天其实是随手拿了叶秋从国外寄过来的润唇膏涂了一下,却没想到拿错了袋子,把分给女孩用的唇膏拿来自己用了。

好巧不巧这事儿就被客场结束后来兴欣拜访的田森看见了,就有了群里那张照片。

2

叶修一直都是糙汉子一枚,夏天的衣服是淘宝款,上街买个衣服也不肯,这段时间入冬,陈果这些女孩子本想拉着他上街买些新衣服,可是当叶修去了那些男装店就站得跟衣架子一样。

任凭名义上陪同过来拎包实际不知安什么心的方锐拿着衣服在自己身上比来比去。

唯独在颜色上叶修还会挣扎一下:"能不能买个红色的大衣,显得喜庆。"

最后被女孩子们给否了,红色太显眼,以后去霸图的话水瓶命中率会变高。

却没想到那件大衣被方锐买了,说是让叶修过年的时候穿。

在兴欣试穿这件大衣的时候,连一向沉默寡言的莫凡都抽了抽嘴角。

这一股"东方不败给你拜年嘞"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所以大家也没想到原来看起来挺随便的叶修是会涂唇膏的。

3

"因为嘴巴会疼啊。"叶修生无可恋。

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叶修也是不用唇膏这种东西的,直到某一次叶修跟着嘉世一起往北打比赛。

被那迎面扑来的寒风吹得嘴唇都肿了。

吴雪峰见自家队长居然那么不在意冬天的保湿,只好拿着自己的面霜和唇膏给叶修先用着。

吴雪峰拿着东西到叶修的房间一看,果然还在打游戏。

"你先放那吧,我等等擦。"小队长回答道。

"哦……哪你记得啊,我洗完澡再过来。"
……

"唔……吴雪峰!你轻点!老子皮都被你蹭出来了。"

"唇膏要不要我帮你涂。"吴雪峰就知道最后叶秋还是不会自己涂面霜这种东西,洗完澡的他进来看见的画面还是跟出去时候见到的场面一模一样,索性直接对着小队长糊一脸再说。

被糊一脸的叶修一边挣扎着,一边控制手上操作:"吴雪峰你这手法跟我爸好像。"

"那你要叫我爹吗?"吴雪峰无语。

叶修嘟着嘴说:"你顺便帮我涂吧,然后我再考虑一下咱们的关系。"

"你还真是……"吴雪峰无奈得拧开润唇膏,"过来点。"

叶修一边凑过去一边盯着屏幕,也不觉得姿势麻烦。

吴雪峰摸着小队长的下巴,发现少年的脸还是挺干净的,手感挺好的,再加上面霜的香味,增加了些许温柔的感觉。

"你啊,多注意保湿。"

"知道了。"叶修口齿不清地说。

涂完润唇膏的吴雪峰捏了捏小斗神的脸:"咱们的关系你考虑好了吗?"

"哇靠,吴雪峰你居然真想当我爹啊!"涂了唇膏的叶修感觉自己的嘴唇凉凉的,还挺舒服的。

"……"吴雪峰突然有一种想法,要是这个时候把这货推倒,把他欺负到喊爸爸也挺不错的。

4

"……所以你跟吴雪峰用过同一根唇膏?"方锐的重点有点奇怪。

"是啊。"叶修摊手。

"老大,你想不想知道我唇膏是什么味的?"包子一脸期待。

"包子别闹,我用过你那个牌子了。"叶修说。

"其实我觉得我的唇膏挺好用的,还有修复效果。"安文逸解释。

"我那唇膏还有安眠作用呢。"方锐说。

"……你那确定不是白加黑吗?"叶修摇头。

坐着一旁的陈果托腮,看着兴欣队员们开始分享自己的唇膏,就觉得很迷。

这年头的男孩子都那么讲究吗?

最可怕的是,不嫌事儿大的魏琛还把这事捅给了其他职业选手们知道,在收获了一堆yoooooooo~之后,群里的画风又偏了。

对于此次事件,戴妍琦的评论就是:"你们战队的训(zhi)练(nan)都那么少吗?"

5

叶修叼着烟走出兴欣会所,快入冬的天气果然有些冷意,杭州的湿冷天气还挺符合南方冬天的设定。

到了跟邱非约好的地方,发现少年还是跟以前一样,不过感觉稳重了不少,可能是当上队长的缘故。

"给你的。"叶修把一个粉红色小袋子递给邱非。

"额,这袋子……"

"一时之间找不到东西装着,就拿了沐橙的将就一下。"叶修解释。

"这护手霜不都一样吗,劳你大老远跑出来。"邱非笑。

"那可不一样,你看看哪个职业选手去网上买手癌霜的,那味道都不对。"叶修说。

"……你咋知道味道的?"邱非扶额。

"风好大。"叶修往围巾里面缩了缩。

是挺大的。

叶修和邱非找了个地捧着一杯热饮避风,分享着彼此的近况。

唠嗑了一会儿,买菜回来的陈果就见着两师徒聊得正欢。

"邱非一起吃火锅吗?"陈果问。

"行啊,那我先跟队友说一声。"邱非点头。

"这孩子真乖。"

"我怎么觉着你这笑得那么像我姨母?"叶修评价。

"走了走了,"陈果推着两人,却没想到两手一轻换成了杯奶茶,暖乎乎的。

"你可别偷喝啊,里面有我的口水。"叶修说。

这片刻的感动瞬间荡然无存,陈果无语地往上林苑走,而师徒两人彼此手里都拎着菜相视一笑。

冬天真的来了。

6【真的来了吗?】

就在兴欣正在打火锅暖身子时,魏琛上衣口袋震得他刚刚夹起来的肉丸子差点掉回锅里。

"黄少天,找你。"听了几句话的魏琛把手机扔给了叶修。

"……"

"老叶我们又入冬失败了!"黄少天听起来很兴奋,"看来你送我的面霜我可以晚点用了。"

"你送面霜给他?"方锐目瞪口呆。

"我弟寄多了所以就分他一瓶了,喻文州也有,不过他那是手霜,擦了补手。"叶修解释。

"补手"两字差点没让兴欣的其他人给呛着。

"老叶你下次来g市记得带短袖啊,到时候请你吃冰淇淋。"黄少天笑着说。

"行了行了,我吃饭呢,等会聊啊。"叶修吸溜着煮烂的白菜。

"诶诶诶!我也……"还没等黄少天说完,叶修已经默默关掉了电话。

"要不魏琛咱不用手机了?"叶修提议。

"我觉得有必要给你买手机,这样子我就清净了。"魏琛一语道破天机。

……

End

评论(35)
热度(1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