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王叶】醒醒,恋爱没有教科书

#中秋快乐\(//∇//)\#
#退役后的生活#
#ooc,bug,私设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为了眠眠和星星最近的王叶粮都会特别甜#
#眠眠是大天使! @未眠眠眠眠眠✔ (她超级可爱//∇//)#
#星星是大坏蛋! @sky_星星 (总是欺负我QAQ)#

1

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退役之后经常会在b市相遇,有时候是出门买个菜就会遇见,有时候则是吃个早餐都会看见彼此,叶修倒是大方直接地坐在王杰希对面,拿双筷子直接夹起小笼包就开吃。

以前叶修没觉得世界有多小,b市好歹也是帝都小不了哪里去,可是当两个人拎着一起去买的菜站在小区门口的时候。

"送到这里就差不多得了。"叶修说。

"……我以为是你在送我。"王杰希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货跟自己居然住在同一个小区。

……

后来叶修不仅觉得这世界不大,还特别窄。

他跟王杰希居然是上下楼的关系。

幸亏搬过来的时间不久。

"进去坐坐不?"王杰希笑。

"不用了,"叶修连忙摆手,"我不讨长辈欢心的。"

没想到王妈妈在客厅探出头就看见两个人站在自家门口:"崽儿怎么了?"

"遇见个老朋友。"王杰希回答。

"让人进来坐坐呗。"王妈妈说。

"看吧。"王杰希朝叶修摊手。

然而此时此刻的荣耀教科书居然因为一个"崽儿"笑得不可开交。

见了王杰希一脸无奈的样子,叶修笑得更欢了。

"你……"王杰希看着对面笑出眼泪还拼命抑制声音的人,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样子真好看。

2

王妈妈知道叶修一个人住在楼上,就让他有空下来一起吃个饭,毕竟一个人开火开灶也挺麻烦的。

王杰希把这事跟叶修说的时候,两个人正在叶修家里开黑打boss。

"我说你怎么一个人搬出来了?"王杰希问着手上的动作也没慢下来。

"早就想搬了,前段时间跟我弟管我管得严,连游戏都上不了,现在自己出来开了家主题店还不错。"

"主题店?"

叶修点点头:"就一个荣耀游戏主题的网咖。"

"有你坐镇应该生意挺好的。"王杰希调侃。

"其实要不你去光顾一下,b市大部分都是微草的粉丝,我的脸没什么吸引力。"

"真的要吗?"王杰希问。

"我开玩笑的你还当真了?"叶修憋笑。

"你能靠点谱吗?"王杰希无语。

"不能啊,我本来就不着调,诶,王杰希你扫把扫到我了。"

"……还不是你先戳到我?"

事实证明b市人还是挺喜欢说相声的。

3

叶修是没想到王杰希真的来自己开的店。

这家网咖倒是聚集了挺多荣耀爱好者,一进门就看见一堆人凑在一起也不知道是在干什么。

王杰希戴了个墨镜,看着这堆人中间的男人各种风骚的走位,然而被对面的战法一杆子戳到了地上,看起来特别窝囊,果不其然不到一分钟这货就输了。

这简单粗暴的打法……

"老板,再来一局怎么样?"看来小年轻还是不肯认输的。

店主叼了根烟摇摇头:"不了,有客人来了。"

这客人自然就是指王杰希,叶修在他进门之后就不自觉地加快了手速,把比赛尽快结束掉。

王杰希坐在一个电脑面前:"你这倒是挺热闹的啊。"

"别提了,忙到拿收银机的电脑打荣耀。"叶修叹气,"所以上次才不让你来,人要是再翻一倍,我们员工小妹们可吃不消。"

王杰希笑了笑:"你这倒是挺自在的。"

"我也没打算赚大钱。"

"老板我要点单。"王杰希说。

"你要什么吃的?"

"有没有叶神服务这个选项?"王杰希调侃,想到每天叶修都得跟忙于跟人切磋,内心还是有点不快的。

叶修摸着下巴,看着王杰希脸上的墨镜,突然灵机一动:"你等等。"

"……"还真的有叶神服务啊。

事实证明是小王同学想多了,叶修把他往收银台领,直接把人家当员工使。

"至少这安全啊,你把墨镜摘下来都可以。"叶修说。

王杰希低着头不想做任何评论。

不过,在这里玩游戏倒是比想象中要好,叶修身为店主,上班各种摸鱼也没人管,只有人希望他多摸一点点。

网咖有个大屏幕,播放着一场精彩的战斗,然而这场战斗居然发生在这个小小的前台里。

懂行的人一眼就认出来跟店主打的人是谁,在震惊之余还不忘记发个微博。

#王杰希跟叶修私下会战#

大晚上的,叶修刷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评论了:"很开心的一场对战。"

叶修于是随手一转:"我也是。"

在叶修那几乎长草的微博上,这条转发简直令人浮想联翩,一时之间"转发真爱"的言论又冒出来了。

但是这次叶修居然有点想这句话是能够成真的。

4

这一来二去王杰希也喜欢上了这个狭窄的前台,跟叶修背靠背地打游戏,这种体验是以前没有过的。

所以在他觉得压力大的时候都会过来找叶修聊聊天,那货会安静地听着也会提醒他多放手让后辈去试试看。

这些建议王杰希已经听了好几次,但是在叶修嘴里说出来的味道就有点不一样了。

"我觉得你不是单亲爸爸。"有一次叶修这样说道。

王杰希自动把这句话过滤成垃圾话。

"毕竟现在有我了嘛。"

这句话成功让魔道学者在空中划了个圈,诡异地成了一颗心形。

"怎么了?"叶修问。

"有你……是什么意思?"

叶修本来想说,有咱这个哥们儿帮你出谋划策啦,但是王杰希难得地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垃圾话,这让他有些许的没有底气接这话。

"店长,你的咖喱鱼蛋做好了。"店员小妹打破了沉默。

"吃不,"叶修问。

"什么意思?"

"咳,不要注意这些细节。"叶修严肃道,然后把鱼蛋塞到王杰希嘴里。

"挺好吃的。"王杰希看着叶修毫无自觉地用同一根筷子吃东西,脸上的表情变得有点高深莫测。

5

"小叶怎么没来这边吃饭?"王爸爸问。

这段时间叶修的晚饭基本上都是在王杰希家解决的,突然有一次没过来,坐在餐桌上的大家都觉得不太对劲。

"他跟朋友聚餐去了。"王杰希闷闷地回答。

"叶修那孩子跟我提前说啦,"王妈妈笑着说,"挺有礼貌的。"

"哥,我觉得叶修哥对你有意思诶。"王杰希的妹妹说道。

"你这孩子咋乱说话呢,脑袋瓜里装着什么。"王妈妈敲了敲女儿的小脑袋。

"我也是这样子想的。"王弟弟举爪。

"我上次去楼上叫你们吃饭,发现叶修哥看你的眼神不对劲。"王妹妹默默摸着自己的头。

"有什么不对劲?"王杰希追问。

"不知道诶,要不要你问问看叶修哥的意思?"

他要是肯说就有鬼了。

王杰希站在叶修家的门口,纠结着要不要按门铃。

却没想到门自己打开了。

6

"要不是我门口的监控告诉我,你要站多久才进来。"叶修揉了揉太阳穴。

"你喝酒了?"王杰希发现这个人身上带着一点点甜甜的味道,有点迷幻的感觉。

"嗯,跟包子一高兴就喝了几杯,还好小楼送我回来。"叶修笑了笑,兴欣的大家跟义斩的小伙伴感情果然不是一般的好,到最后都有些喝高的迹象了。

"打了交流赛?"王杰希问。

"差不多吧,可能也是顺带过来看看我。"叶修说。

"咳……什么时候跟微草也来几场?"

"有机会有机会,"叶修昏昏欲睡地点点头,"你随意啊,我先去睡一下。"

"你就不怕我做点坏事?"王杰希扶住摇摇晃晃的人。

并没有回答,叶修在酒力的影响下直接摊软在了王杰希身上,靠着他睡着了。

送到叶修床上,王杰希发现他的床头柜上有一本书——《喜欢上同性怎么办》。

床上的人睡得极沉,床边的人则看着这本书陷入沉思。

第二天醒过来,叶修发现自己身边还睡了一个人,他差点没一脚踹飞这位大兄弟。

"我还以为自己睡错人了。"叶修一边洗脸一边说。

"昨天晚上呆太晚了,就索性不回去了。"

"咱们也就上下楼的关系,谢谢。"叶修走出洗手间看着王杰希手上的书脸色微微一变。

"你喜欢上谁了?"王杰希问。

千万别是其他人啊。

7

"我要追叶修。"

"噗——"刘小别差点没被自家队长惊奇的发言给吓死,"队长,你该不会是夜观天象看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是叶修吧。"

"我只是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追人的诀窍?"王杰希庆幸自己幸好没坐在刘小别对面。

"嗯……这诀窍嘛……没有。"

"那我问问其他人好了。"王杰希起身。

"等等等……队长!"刘小别连忙说,"你要不要去找找心理学上的书,说不定只是错觉。"

"……我觉得不是。"

"啊?"

"昨天晚上我看了一本心理学的书,那些特征我全中了。"

刘小别一脸震惊:"有可能是巧合啊。"

"但是昨天晚上,我想睡了叶修。"王杰希平静地说。

刘小别捂着耳朵:"队长你接着说。"

"……"

8

"我想追王杰希。"

"……"叶秋很平静地摸了一下自家哥哥的额头,"不烧啊。"

"我认真的。"

"我也是。"

叶修叹气:"他知道我是弯的了。"

"那你还不远离他。"

"我是因为喜欢他才弯的好吗。"叶修说。

"你懂得怎么追人吗?"叶秋问。

叶修也为难了,这相亲他是经历过一两次,可是谈恋爱他真的没经验。

"要不去借本书?"叶秋提议。

"……"

9

叶修是挺想自己教科书的名号在恋爱场上依然适用,可惜,他的的确确是恋爱白痴,现在根本无从下手。

王杰希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叶修挺担心自己最后表露心意之后还是被发好人卡的,所以今天早上的问题他选择性无视了,当然,即便王杰希没追问,可是他依然觉得良心不安。

……不过这个场景叶修是没想到的。

"王杰希,你借那么多书干什么?"叶修一眼就看见了那堆书散发着的少女气息,跟自己怀里的一模一样。

"我要追人啊。"王杰希也看见了叶修手上的那堆书。

"谁?"叶修也体验了回早上王杰希的煎熬。

千万别是其他人啊。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王杰希笑。

在来书店之前,王杰希觉得还是问问其他人的遇见比较好。

柳非知道了自家队长的小心思后,提了一个建议:"对叶修前辈其实不用那么多套路的,队长你不是说他的打法老土吗,所以简单粗暴点没错的。"

"我敢说,叶修前辈也会去图书馆借书。"柳非说。

还真的奶对了。

被表白的叶修揉了揉耳朵:"不远啊,挺近的,不就上下楼的关系吗?"

End

王杰希:"其实还是上下的关系。"

图书馆管理员:"两位先生你们的书还借吗?"

王&叶:用不着了谢谢。

评论(23)
热度(8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