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王叶】将军与神医

#赞美某星 @sky_星星 和某风 @晓风残月 #
#二十四节气之秋分#
#ooc,私设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螺的目录

1

十年的战乱终于平定,叶修这个兵马大元帅在双方签下和议之后,便辞官回家了。

而京城叶家也总算是领回了离家出走十多年的大儿子。

叶修到家之后,军营中的神医王杰希也跟着他到京城定居。

从此,京城多了两个黄金单身汉,城北的将军叶修,城南的神医王杰希。

2

叶修原本觉得自己现在能抱着战功混吃等死,做个闲散王侯,结果被自家父亲压在了书桌上。

美名曰让在胸无点墨的叶修感受一下颜如玉黄金屋。

叶大将军的噩梦来了。

"江湖救急!"叶修推开医馆的大门。

"师傅出诊去了。"高英杰话音刚落,医馆门口就剩下晃动的门了。

3

叶修挨着墙根,逗着王杰希养的青鸟修鲁鲁,当年在边关的时候,他还吐槽过这个名字的奇怪,结果王杰希似笑非笑地说了一句话:"你的名字也有修字。"

后续他怎么回答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记得那个时候心跳得很快。

慢悠悠的脚步声,似乎跟个老头子在散步差不多,叶修看着不远处的人不由地挑了一下嘴角,看来是给人看完病了。

“怎么了?”王杰希穿着白色便服看起来有些闲适的谪仙之感。

看着王杰希一身公子哥的打扮,叶修有点不太适应,毕竟自己之前看到的王杰希可完完全全不像个神医,一身粗布麻衣溜达到军营的时候,吴雪峰可把差点他当做敌军去看待。

4

自己也是在五年前才认识他的,那个时候还在打仗,看到这副模样的王杰希,叶修第一反应就是……大笑。

“哈哈哈哈……”

“雪峰,他的眼睛不一样大小诶。”
“妈呀,眼睛又大了。”
“……”王杰希忍无可忍地朝他撒了一把痒痒粉。

结果叶修一边挠一边抱着自己,大有种同归于尽的感觉,好死不死解药只有一包,然后王杰希只好跟叶修两个人待在一个浴桶里面解毒了。

多年之后,两个人回想起那个时候的事情,叶修就觉得自己被驴踢了才去撩拨这个大小眼,王杰希则是想晚上要不要在浴桶里试试看。

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为我们的叶神点蜡。

解决了军营莫名其妙爆发的疫病之后,叶修跟王杰希也建立了“惺惺相惜”的友谊。

搞得吴雪峰一天到晚听着叶修各种撩拨的声音,还不是对自己的。
(gay里gay气的掐死再说.jpg)

以至于日夜操劳的吴雪峰嘴巴长了好几个水泡,连咬牙切齿的力气都没有了。

5

“我爹太难对付了,硬是要压着自己去练字,你有没有什么好的笔砚介绍。”对叶修来说一条笔的重量,比长枪还重。

"城北就有一条书画街,你怎么跑这来了?"王杰希笑。

叶修望天:"我这不是找个机会溜出来嘛。"

本以为很容易找到的书画街,两个人却因为叶修抄的近路生生走了一个时辰都还没到。

“哦~很熟?”王杰希挑眉。
“我怎么知道这里变化那么多。”叶修老脸不红地说。

刚刚谁跟自己说是地理通来着?

6

问到路后,两人经过一个小摊时,王杰希被叶修拉住了。
“这个好吃,也就临近中秋这边才有这种小吃。”叶修指着一位老人家手里做的小点心。
“然后?”
“我没带钱。”叶大将军一回家都是叶秋去付账的,所以基本都是不带钱袋出来的。
王杰希买了两块点心,叶修拿到就吃起来了,看着对面的人一脸津津有味的样子,王杰希也咬了一口。
……好甜。

这点心好吃是好吃,软糯的外皮还有淡淡的玫瑰香,可就是特别甜。
王杰希怀疑自己的蜂蜜加多了,“你的给我尝一口。”
叶修无语地把点心递到他面前,王杰希吃了一口……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咬的好像也是叶修吃的地方。
好像,更甜了。

7

最后两个人还是到了书画市场,王杰希无奈地看着自己衣服上的糖印子,这个叶修又趁自己不注意拿衣服擦手了。
幸亏不怎么明显。

叶修当然不能指望他去挑这些东西,所以就由王杰希全权负责。
“这个砚台是端州过来的,特别耐用,你看看……”店家滔滔不绝地介绍着。
王杰希一边听着,一边看着在外面逗小孩子的叶修。
“就这一套吧,你们店的信誉我还是信得过的。”王杰希打算买个三份,到时候还能给乔一帆和高英杰送去。
“行嘞,到时候我给你送过去,客官来过咱们家买东西吗?”店家问。
“是啊,老家在这边。”

迷路只是为了跟你多呆一会。

8

“挑好了?”叶修站起来,手里面还抱着一个小孩子。
“你这是要做人贩子吗?”王杰希摇头。

有那么一瞬王杰希好像觉得叶修是自己的妻子,手里抱着一个孩子在等着他回家。

“老王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叶修装模作样地捂心肝。
王杰希挑眉。

“这么喜欢小孩啊?”王杰希买了一包干果递给叶修。
叶修边嚼着,边说:“那倒不是,只不过我爹娘总是让我赶快成亲。”
王杰希看着面前跟只仓鼠一样的叶修,手痒地撸了一把他头上的毛。
“老王,你干什么!”叶修捂着后颈,无奈地看着面前恶趣味的某人。

作为军医的他,当然知道叶修的脖子特别敏感,所以平时都把头发高高地扎起来,刚刚一摸还随手撩了一下自己的脖子。

“咳……继续说。”王杰希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所以就又扯到一走就是十多年的事情了。”叶修摊手。
“如果你真的喜欢小孩,那么可以先收个徒弟的。”王杰希看着一群人闹闹哄哄地涌到某个书店。

“其实……”叶修摸了摸下巴,却发现王杰希眼睛直直看着前方。
两个人在看到前面书店的横幅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
《落叶为王》将军叶与神医王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

9

“啊啊啊啊啊!叶将军跟王神医好配啊!!”
“妈呀,大大写得真好吃,呜呜呜……”
“叶将军这小表情画得啧啧啧,快上了他!”
“……”

叶修觉得还是跟王杰希先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不然……这群可怕的女人不知道会叫成什么样子。
“额……这种书肯定不是写我们两个人的事情。”

王杰希认同地点点头,“我也觉得。”
两人一边转移话题,一边讨论去哪里捡个徒弟。
一向心脏的叶修没想到,王杰希养的青鸟修鲁鲁居然跑到书店叼走了一本同人本……

10

到了叶府之后,王杰希被留下来吃了一顿饭,叶父叶母对这个神医特别喜欢,有什么老毛病都被王杰希搞定了,还教了两位长辈一些强身健体的方法。
不怒自威的叶父少有地笑容满面,就差点拉着王杰希在家里过夜了。

“路上小心。”叶修送王杰希上马车。
“行,你也是。”王杰希笑了笑。
“看来我以后得打扫个空房间给你了。”叶修头疼地想到父亲对自己的叮嘱。
“行啊,房间给英杰睡,我跟你一起睡。”王杰希调侃。
“滚吧你。”

幽幽的月光让王杰希看不清叶修带着什么神色说出这句话,回味着那句话 里面藏着特有的慵懒,和一点点宛如错觉的笑意。
王杰希坐在马车内,脸愈来愈烫。
青鸟叼着书落到马车内,一脸求表扬的样子,王杰希翻了翻这本书。

回到医馆,王杰希吩咐了肖云准备一桶冷水放进自己的房间。

“师父,现在虽然是临近夏季,但是洗冷水澡不是很好吧……”在一旁的高英杰听着师父的吩咐有点理解不能。
“降火。”
于是高英杰一脸懵逼地在房外挠头,不知道要不要去熬一贴凉茶给自家师父。

11

"哈哈哈……"

中秋佳节,叶修看着对面带着面具的男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这面具是谁做的,怎么画了个大小眼啊?”

王杰希指了指自己。

叶修沉默了片刻,然后接着笑。

京城的中秋节有个灯会,年轻的少男少女都会借这个机会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为了保持神秘感,男子一般都会带个面具,女子要是看上其中一个人就把手里的花给那个男子,表示爱慕,如若男子有意就将花留着到时候灯会结束后登门拜访。

所以在这个不靠脸的活动,只能靠文采和气质取胜了。

12

王杰希和叶修还是被京城的小姐们认出来了,那个激动得啊,追着两个人跑了整整三条街,最后叶修还是抱着王杰希窜上了屋顶才逃过一劫。

"招蜂引蝶。"叶修放下王杰希后,淡淡评价。

"拈花惹草。"王杰希把脸上的面具摘下来。

"等一下下去不带你。"叶修挑眉。

"……我能自己下去。"王杰希无语。

喧闹的街道,人来人往,已经不见十年前战乱的样子,叶修坐在屋顶上看着天上圆满月亮。

"今晚月亮真美啊。"

太平盛世,安居乐业。

"是啊。"王杰希看着叶修笑着说。

"眼睛闭上。"叶修突然神秘地说道。

闭上眼睛的王杰希觉得手里好像多了点什么东西,柔软的,有淡淡的香气,王杰希睁开眼,发现手里果然多了一朵红芍药。

"咳……你懂我意思吧。"叶修难得地害羞了一次 。

"嗯。"

圆满的月色,圆满地相守。

【后续的一个剧场】

……最后叶将军被王神医压的时候还是想不明白,明明自己打得过他,为什么就是下不了手呢。

看着正在看书的神医大人,好看极了。

将军摇摇头,什么下不去手,明明就是不舍的啊。

"叶修你字练好了没?"王杰希合上医书说。

……要不我还是跟他打一顿吧。

end

_(:з」∠)终于写完了

评论(12)
热度(5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