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罗叶】关于学术性的浪漫实行方案

🐚螺的目录

 @啧 _(:з」∠)_最后一part漫画版的来源【蹭蹭她,她超级可爱】
#有all叶汤底#
#ooc,私设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1

罗辑是个大学生,还是不一般的大学生,一个对数据有绝对天赋的大学生。

他从小就是一个聪明的孩子,这辈子基本上顺风顺水度过了前面的日子。

在玩荣耀之前,罗辑对电子游戏真的没有多大兴趣,对他来说不过是一堆数据的结合体。

他并不觉得这些东西有什么值得去珍惜的。

接触荣耀的契机是从罗辑宿舍的一个小伙伴开始的。

小伙伴对荣耀的热衷其实不大,但是他似乎跟某个东西卯上了劲儿,硬是天天守在电脑面前,一呆就是三个小时。

罗辑出于好奇,所以就问室友:"你在搞什么?"

罗辑的室友叹气巴拉巴拉地把在游戏遇见的困难说出来了,原来是一个副本一直无法在规定时间通关。

那是罗辑第一次接触到荣耀。

2

罗辑跟兴欣那帮人的相遇其实有点戏剧性,原本的他只是想知道为什么君莫笑一帮子人能那么快通关,才开了个分析贴,为了求证才跟着他们却没想到惹祸上身也跟着被追杀。

后来加战队就更加戏剧性了,没打一声招呼打完就拉自己入战队群了,这一时之间的转变让罗辑还有点懵。

群里面包子一本正经地附和叶修的样子让罗辑有点来气,台词都被这货抢了,基本上都没说一两句话。

直到叶修也无奈了,不得不点名:“包子你先别插话啊!”

罗辑终于觉得有点靠谱的人能管住这脱线的包子了。

叶修对新成员都挺包容的,对技术不怎么样的他都表示了肯定和支持。

在确定叶修不是驴自己之后,罗辑高兴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然后就见这个高手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数学系……学得好吗?”

罗辑在游戏方面没那么自信,但是在数学上,他除了没有导师那么厉害,在同届的学生里面他做的研究可是得过国奖的。

“对于游戏而言,数学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门学科。学好一点,肯定有帮助。”

见自家队长这么肯定自己的学科还是以游戏层面的,罗辑就有点欲哭无泪,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3

叶修会小窗自己的时候心情挺激动的。

罗辑一直觉得自己是拖累大家的角色,平时在网游被虐也是常有的事情。

而且他基本上没怎么跟这个大神私下聊天。

罗辑设想了很多种可能性,却没有想到他会发一个文件给自己。

还是一个很机密的文件。

罗辑看见里面的东西心里面一阵子的汹涌,毕竟他还没跟兴欣签合同,甚至可以说连面都没见过。

但是他也不是个扭捏的人。

叶修这样子做是想让他帮忙的,罗辑很感动他的这种信任,必定会竭尽全力。

罗辑原本觉得自己是能搞定这些推算的,可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原来游戏并没有那么简单,里面的东西蕴藏的玄机比他接触过的数学题都难。

他只好去请教自己的导师张教授。

张教授拿到资料后觉得自己的学生还挺有趣的居然会拿这种问题来请教自己,他一直担心罗辑会变成无趣的人,毕竟搞学究的人多半是仅仅沉迷于所研究的东西。

张教授并没有觉得罗辑玩物丧志。

帮忙解决了问题之后,这份文件卖了个好价钱,罗辑也为此松了一口气。

"这件事情对你很重要?"张教授和蔼道。

"那是信任我的人交于我的东西。"

罗辑不由地笑起来了。

4

罗辑的酒量不是很好。

这件事情兴欣的各位都知道,一开始见面的时候他就跟队友说了这件事情,然后他看见叶修松了一口气,似乎有人给他垫底特别开心。

其实罗辑在喝醉的时候有点半醉半醒,他听见队友们要打道回府,而叶修似乎慌张地止住了包子做什么事情:“包子不要乱来,这个脑袋可能是国宝!”

听见国宝二字,头有点疼的罗辑很想笑。

在还没认识叶修之前罗辑曾经想过,嘉世的这个大神可能会很高调,可能会很严肃,但是现实告诉他:真正的叶修很好相处,很温柔,很关心后辈,也很可爱。

“别着急,慢慢来,给你整理的那些东西一直有照着练吗?”看出罗辑对自己水平的窘迫,叶修开导道。

罗辑点点头,在之前课余的时间他就窝在宿舍玩电脑,搞得他宿舍的那位仁兄仿佛受到了什么惊吓。

饭后的训练叶修站在罗辑后面看着,但是一向淡定的罗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紧张到无法正常操作,就是被他的导师,世界级的大数学家盯着做课题时都没有这么慌张过,手心冒汗,心跳加快。

不仅仅是因为对自己荣耀技术的不自信,更加深层次的东西,罗辑不敢去想,他在害怕一件事情,担心自己稍微触及就无法自拔。

5

“你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出色!”叶修说。

乔一帆点点头,走上了比赛场。

罗辑在兴欣这边经常听到这句话,叶修从来没有过多地责难过他们,媒体评价兴欣的新人们,不管技术如何,他们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可是他们并不知道,这么强大的内心,是在叶修的支撑下强大起来的,刚刚开始的时候,安文逸和罗辑觉得自己应该是被放弃的对象,可是事实上,兴欣不但没有放弃他们,而是给予了他们机会和舞台。

罗辑很少称呼叶修的名字。

但是在霸图比赛前的一晚上,他把分析出来的数据交给叶修,第一次没有彷徨地看着他。

"叶修,我会努力的。"

罗辑不想放弃,无论如何他也不想放弃,即便他很渣,但是他是兴欣的一份子,他无法忘记,在开学不久的生日,在学校的他突然收到了一份礼物。

那是职业选手的证书。

寄过来的还有一条钢笔,听说是苏沐橙和叶修去挑的。

"我问他要送什么给你,他说你是知识分子,送条笔最有用。"苏沐橙在群上这样说。

"加油啊,数学家。"叶修回复道。

6

乔一帆在临上场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而他们的队长,叶修,正朝他举起胳膊,扬起了手,挑着大拇指。

罗辑看不清乔一帆脸上的表情,但是他觉得,一帆现在的心里应该很安定。

他的队长总有人一种安心的魔力。

罗辑深吸了一口气,等一下的团队赛,他将起到最关键的作用,他不想成为负担,而且他也有自信,他的队友们可以将为不在场的自己准备好时间。

比赛最终赢了。

这个是大家万万没想到的事情。

记者的闪光灯几乎晃瞎了他的眼睛,年轻的他很少接触过这种场面,看着那些如狼似虎的记者,罗辑怂了。

“不需要啊,我们的这位选手对地形有特别敏锐的直觉,他只要随便看看就知道该怎么弄了。”

就在他头疼如何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叶修抢着回答了,招待会瞬间就安静下来了,众人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罗辑汗,罗辑瀑布汗,罗辑伊瓜苏瀑布汗。

罗辑偷偷看向身旁的叶修突然发现他很淡定,而且完全看不出扯谎的样子,原本心虚的他突然觉得叶修这样做有自己的原因。

“呃,我对荣耀地形方面的东西一直就比较感兴趣,这个大概有一定的经验,也是一些直觉,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了。”

莫名地,一向实诚的罗辑居然跟着他的队长一起撒这个谎。

好像这样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罗辑一向不喜欢胡说八道的人,毕竟他是搞学术的,严谨的态度曾经让室友吐槽自己的无趣,但是看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队长,罗辑居然一点反感都没有。

叶修是特别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罗辑,慌张了。

7

结束了霸图的比赛,兴欣的一群人回到酒店。

然后苏沐橙举着手机问叶修:"黄少天找你,都快打爆我的电话了,你接不接。"

"接吧。"叶修觉得自己刚刚在记者会提起黄少天简直是自作自受,要是不接那货的电话说不定以后会有更多麻烦事。

"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混蛋!"

即便叶修没开免提,兴欣众人还是听到了黄少天气急败坏的声音。

"什么自作自受!"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看不是吗。"叶修挑眉。

魏琛摇头,当做没有这么傻的徒弟。

后面的对话其他人就听不清楚了,不过基本上都是黄少天在说,叶修在听,不知道是抱怨还是吐槽。

"祝贺你啊。"黄少天突然说。

"嗯,谢谢。"叶修笑。

即便彼此变成了冠军道路上的阻碍,但是这并不影响叶修和黄少天的感情。

场上场下他们分得很清楚。

叶修看着终止对话的屏幕,不由得松了口气。

"他说了什么?"罗辑问。

"问候一下老魏,说你……为老不尊。"叶修说。

"我根本不信那是他说的,明明是宝刀未老才对。"魏琛抽了抽嘴角。

手机又响了,叶修一看,原来是喻文州打过来的。

"黄少天找你了?"喻文州说。

"你两串通好了?"叶修反问。

"猜的。"

"能不能猜到我们是冠军?"叶修说。

喻文州没有回答,而是轻笑了一声。

叶修听着他的笑嘴角也莫名扬起。

罗辑看着这个画面完全无法跟平时满嘴跑火车的叶修联系在一起,那个笑真的太温柔了。

8

罗辑,男,二十岁,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一个男人。

联盟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突然发行了一个充满学术性的节目,想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了解选手们的性格。

罗辑身为兴欣的智商担当,自然是要做一个很科学的分析党。

"罗老师你好,我有一个非常爱慕的叶前辈,我们都是电竞选手,关系说近不近,但是毫不谦虚地说,以我们的头脑总能实现无间隙交流无障碍沟通,所以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概率有多大。"

节目组下面窃窃私语,然后看了一眼即将上台的肖时钦。

罗辑看着这个问题,严肃的表情让观众有点慌张。

"据我预测,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概率是——"

"zero!"

场外的肖时钦差点把手里的水泼上去。

"顺便一说,我和叶前辈在一起的概率是99.99%"

这……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觉得自己的节目可以变成《科学家也双标》了。

被陈果拉过来看罗辑出场的叶修,看完节目之后,兴欣的众人都一脸目瞪口呆。

罗辑:我现在在搞一个数学研究,我打算以叶前辈的名字作为一个定律的名称。

不是很能理解你们这些数学家。

End

叶修定律………

还是吸叶守则阿

给罗辑小朋友道歉qwq没有及时写生贺……

评论(42)
热度(5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