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all叶】叶修是否是个隐性学霸

#我相信我叶一定是个学霸#

#ooc,bug,私设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这里是小透明木罗的目录君

part.1

“这方案那么快就整理好了啊。”张新杰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比赛数据和应对方案。

“我都怀疑我们家领队是个开挂的。”喻文州笑。

肖时钦翻了翻比赛方案,一边点头一边道:“这不是他熬夜做出来的吧。”

“我让王杰希盯着他了,有好好睡觉。”张新杰说。

“做这份东西的时候,我就在他旁边。”喻文州说。

本来这种事情他们已经跟自家领队商量好了,打算让技术人员把数据算出来就好,结果那技术人员不知道怎么回事消失了,好像是有急事回国去了。

叶修觉得不难就跟喻文州一起做出来了,虽然有些烧脑还好罗辑上线帮了这个忙。

在一旁的喻文州看着自己的前辈跟兴欣队员用一堆看不懂的名词沟通了一早上,最后他都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把这件事情搞定了。

三位战术大师看完方案之后一致感叹道。

“太心脏了。”

而写完方案之后陷入大脑放空状态的叶修正在被黄少天和张佳乐拉去了食堂补充营养。

part.2

叶修是个学霸这设定放在职业圈估计会笑死一大片。

可他确确实实是啊。

好歹也是拿过幼儿园“好孩子”的人。

只不过也只限于叶修有兴趣的科目。

偏科现象曾经让叶修的小学老师操碎了心,这水平参差不齐的……

叶爸爸拿到叶修的成绩单就是阴天转晴那一种。

谁都不知道下一秒收获的惊喜还是意外,甜枣还是锤子。

也这样被叶修混到了市重点,跟自己的弟弟同一个初中,叶修的性格在那堆书呆子里面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他属于那种既能用酱油诗让语文老师气到指着说“朽木不可雕”的坏学生,又是能把三角形证明题用三种方法解答出来让数学老师赞不绝口的好学生。

所以他偏科,但是他是学霸,这并不冲突。

part.3

职业圈的大部分人的文化水平都不是非常高,兴欣倒是个特例,除了拆迁流的罗辑和安文逸以外,还有一个从外国留学回来的唐柔,一下子就拉高了文化素质水平。

叶修这种学霸特质时常被人误会成经验老道,在嘉世刚刚成立阶段,技术人才不多的时候叶修就被拉去客串帮忙研究装备了。

也是那个时候跟关榕飞混熟的。

以至于后面关榕飞个性越来越冲,连他这个队长都敢顶嘴。

“我看他就没把我放在眼里。”叶修那个气啊,没想到会被一个技术人员怼。

“哈哈哈,你就别跟他一般见识了。”吴雪峰哭笑不得。

“我心疼材料啊。”叶修叹气,自己当然不是气愤什么,但是战队才刚刚成立不是应该节俭一点吗?

“不行,我得去看他研究得怎么样。”叶修说完又跑进了刚刚让他气冲冲出来的技术部。

结果跟技术人员的商讨,最后才敲定了设计方案。

“你还有两把刷子。”关榕飞点头。

“我数学还是不错的。”

“呵呵呵,不信。”

直到后来去兴欣,叶修用罗辑教自己的公式甩到关榕飞面前。

“你专业还是我专业?”

关榕飞知道叶修这是在帮自己减轻工作量,这次他并没有和以前一样怼回去,而是笑着拍了拍那个人的肩膀:“是你行了吧。”

真的是太可爱了。

part.4

自从认识了罗辑之后,有时候叶修还会问问他是怎么用那些公式算出来那些结果的,罗辑当然很愉快地跟他分享。

一下子能听懂那就有鬼了。

只不过罗辑还是很乐意给自家队长做一些指导的,他很喜欢这个对自己很信任很支持的人,连约都还没签就把技能书攻略发给自己,这不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和为人吗?

罗辑一直对这个大神抱着崇高的敬意。

直到有一天,洗完澡的叶修抱着也不知道去哪里淘的数学书,过来问他一些问题。

本来那些问题很简单的。

可是罗辑却有点没办法集中注意力,眼睛总会瞄一下叶修胸前微微凸起的地方,因为水没擦干的缘故衣服显得有点透。

有点想摸。

这个念头连忙被罗学霸甩在脑后。

后来在跟自己的导师张教授讨论学术问题的时候,莫名其妙会谈论到自己的队长。

“根据概率论,你应该是喜欢上你那个队长了。”张教授开玩笑道。

“这个能够算得出来?”罗辑惊讶。

“数学算不出来,心会算出来的。”张教授老神在在。

罗辑才发现自己的生命里面不知不觉多了一个人。

part.5

一开始相信叶修在学习上天赋异禀的人……挺少的,除了认识比较久的职业选手,基本上没什么人知道叶修有这样一面,毕竟荣耀并不讲究学习成绩。

有一次训练结束闲着没事,国家队聚在一起讨论王杰希表妹的暑假作业,结果那高中的题难倒一大片人。

“一块东西放在地板上有什么力,不就只有重力吗?”黄少天说。

“按照标准答案还有压力,作用力……”张新杰补充。

“停!我以前看小卢的作业就够头疼,”黄少天选择狗带。

“书里面有的,其实也还好。”叶修说。

“你要不做做看?”王杰希笑。

“……”

得亏叶修的心理素质强硬,被让围观的同时还得被各种奇奇怪怪的评论影响,好不容易才把题解出来。

答案发过去之后,王杰希的表妹刷了一堆“学霸”,还表示了对叶领队的深深的赞赏之情。

这才让人觉得叶修这个人简直深不可测。

然后几个人就着让叶修指导学习“知识”这个理由,将人拉到沙发上又是一阵子的闹腾。

“哥,你有你们领队的签名照吗?”

“只有一张。”

“那给我吧!”表妹兴奋。

“那是我的。”

连人都是。

part.6

被拉去食堂的叶修吃了点东西后,这种放空状态才好多了。

世邀赛要用到脑子的地方太多了,要不是那些大神省心,估计他也吃不消。

赛程也到了白热化阶段,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所以为了避免丢分叶修睡不着的时候总会想点这些事情。

他是领队,说不紧张是骗人的。

吸溜完张佳乐煮的面,叶修觉得挺满足的,脑子也没乱糟糟了。

“我说你也别太拼了,真不行,还有我们呢。”黄少天手痒捏了捏叶修的脸。

叶修捏回去:“你小子别浪费我一片苦心就好。”

“你们两个三岁半吗?”张佳乐无语地看着两个互捏的人,说完又伸手捏了一下叶修的另外一边脸。

“两个打一个多不公平。”叶修叹气。

“这不就是你经常用的手段吗?以少压多。”黄少天松开手说。

“1+1当然大于1,”叶修说,“要不是我是荣耀之神怎么能压你们一头。”

“要点脸。”张佳乐吐槽。

“实话实说都不行吗?”

“可惜你现实可没天赋异禀到那个对付两个人吧。”黄少天靠近叶修的耳边笑。

“咳……”叶修觉得这两个后辈的眼神有点危险,“哪什么,我想起来有东西落在酒店房间了,我先回去了。”

然而叶修并没有荣耀里面的走位风骚,又被两个人一起架着带回酒店房间了。

End

总算把心心念念的设定写出来了【摊】
想我高三的笔记就是聊天体【ntm】

在荣耀里面,1+1<1,是有可能的。

但是现实嘛……这是一个送命题。

对了【不要偏科啊!】

评论(55)
热度(20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