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all叶】真的不应该乱订娃娃亲

#被亲妈亲爹卖掉的叶团子#
#逃过一劫的叶弟弟#
#世邀赛休息期间发生的乌龙事件#
#我怀疑国家队的男性都跟叶修有娃娃亲系列#
#私设ooc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part.1
叶修今天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种预感仿佛是从后颈蔓延到了尾巴骨,搞得他那菊花一紧的姿势被左手边坐着的张佳乐吐槽自己荒淫无度。

"乐乐,这不就是你搞的吗?"

训练室传来了一阵吸气的声音,接着纷纷咳嗽。

脸红到脖子根的张佳乐指着叶修:"你……"
你了个半天还是没说出来什么实践性内容。

逗完张佳乐的叶修突然心情舒爽,觉得这种预感也消失了。

结果自己的老妈突然用微信发了一个文件给自己。

哦,现在岁数稍大的人都用了这个平台,有时候叶修还会收到各种"震惊吸烟居然有这种危害""男默女泪,晚睡少好几年寿命""国家开放二胎政策"……

"妈,你想生二胎啊。"叶修说。
"都多大了那么不正经。"
"那你……"
"可以找个女朋友啦,我还能抱两个孙子。"

"儿砸?"等了半天没回复的叶妈妈疑惑。

叶修等到两天之后才敢打开手机,当时回家接过叶秋给的手机简直就是错误的决定。

part.2

"手机被收了。"叶修看向正在认真进行训练的张新杰。
麻烦背锅吧,心脏杰。

"没事没事,我昨天去参加同学会,遇见了好多老朋友。"叶妈妈回复。

叶修:嗯?然后。

叶妈妈:然后我想到了以前给你订的娃娃亲啦。

叶修:不会是什么千金大小姐吧。

叶妈妈:不是啦,我们生的都是男孩子。

叶修:这还叫哪门子儿娃娃亲。

叶妈妈:你这思想觉悟就不行啦,性别相同就不能亲吗?可以做好哥们啊,而且更巧的是那几个孩子跟你一样都是打游戏的。

叶修:那为什么不发给叶秋。

叶妈妈:我当时也没想自己会生双胞胎啊,你是长子,自然就只订了你的,况且他们应该跟你很合得来的。

叶修:所以?

叶妈妈:好好看文件啊,到时候跟他们多交流。

叶修沉默了片刻,吐槽了一下自家老妈的脑回路,然后打开文件,一打开倒还真看到了熟人。

part.3

文件的第一个人就是王杰希,叶修这才知道这大小眼还是出身医药世家,还真对得住微草那一堆中药名。

文件里面有的信息,叶修粗略扫了一下,基本他都知道,只是他没有想到原来王杰希还有三套房在b市。

还挺有钱的。

不过,这些信息妥妥就是婚姻介绍所的标准套路啊。

老妈你在想什么。

叶修突然想叼根烟,可惜烟都被张新杰给收了,手边就只有一盒糖。
新杰大大,你就不怕我蛀牙吗?

下面有一张幼年照,叶修和一个看起来比他小的孩子坐在一个雕花门的前面,他手里面还拿着一朵小花。

记忆太过久远,叶修想不起来自己那个时候做了什么。

王杰希路过倒水,发现自家领队正在看着电脑出神。

"在想什么?"王杰希倒了一杯茶放在叶修手边。

"这个是你吧。"叶修指着电脑问。

"是啊,"王杰希点点头,"你怎么会有这张照片。"

"旁边那人是我。"

王杰希的大小眼突然睁大了,这一副惊讶的样子叶修可是很少见过的。

"怎么了?"叶修问。

"我妈说…这是我媳妇。"王杰希扶额,嘴角却莫名扬起。

part.4

"咳咳,说正经的,那个时候咱们两个怎么认识的。"叶修转移话题。

"小的时候,我家里面来了一对双胞胎,里面的弟弟生病了,而哥哥则是拉着他弟弟不肯撒手。"王杰希拉了一张凳子在叶修身边坐下来。

"怎么说呢…那个时候自己还小,我也记不得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我妈跟我说自己很羡慕这两兄弟。"

"因为弟弟要去看病,我妈就让我带哥哥去院子玩,看见他不开心我就摘了一朵花给他,想逗他笑一下。"

叶修托着一边脸,听着王杰希说完:"没想到你小时候就那么懂事啊。" 

王杰希哭笑不得:"懂什么呀,我把我爷爷养了好久才开的兰花摘了,因为这事儿我才知道那个时候做了些什么事,毕竟一回老家就被我爷爷念叨。" 

"念叨什么?"

"没什么。"王杰希总不好说,自家爷爷经常拿着这件事情臊他,让他尽快把叶修娶回家吧。

"那我还得谢谢你啊。"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带着笑意,"照片里面的自己可没皱着眉头了。"

说到叶秋生病这事,叶修就有些印象了。
那个时候自己还挺担心叶秋的,毕竟七岁的孩子已经明白了重要的人正在经历着什么事。

所幸有王杰希爷爷的药方,这叶秋这病才好了,身体也越来越壮实,搞得上次他回去看见自家弟弟的八块腹肌就内心复杂。

都是一个妈生的,咋自己就没有呢。

只不过,叶修没有告诉他,那个团子握着花递给他的画面。
怎么说呢,非常可爱。

part.5

因为最近戒烟,原本的烟嗓变得清澈了许多,声音不大不小,刚刚好也让那些敲键盘的人听到。

"你们在聊什么?"喻文州走过来问。

"没啥,就聊一下小时候的事情。"叶修摆摆手,另外一只手的胳膊不小心敲到键盘上的下拉键。

"这不是我的资料吗?"喻文州楞了。

"嗯?"叶修回头看,果真是喻文州的信息。

妈,你这订的娃娃亲也太巧了吧。

缘,妙不可言。

信息表最后也有一张照片。

叶修带着一顶草帽,手里还拉着两个孩子,准确来说是一个,毕竟叶秋的年纪和他一样。
孩子都笑得灿烂,就是叶秋的表情有些别扭的,这一点是叶修看出来的。

"原来我们两个的老妈是高中同学啊。"叶修摸着下巴。

"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来了,"喻文州笑着说。

喻文州的记性挺好的,故事说得很清晰,再加上那个时候年龄也将近上小学了,所以记得更加清楚。

总归起来就是叶妈妈放暑假带着两兄弟来g市旅游,路上偶遇老同学喻妈妈,然后一拍即合跑到喻家的茶园参观。
于是就遇上了喻文州,这讨人喜欢的形象让叶妈妈差点一时冲动收了他做个干儿子。

在茶园度过的时光很愉快,叶修充分树立了一个好哥哥的形象,这是让叶秋惊到下巴都差点掉下来的事情。

结束的时候,喻文州和两兄弟留下了一张合照。

只是等到叶妈妈带着两兄弟离开后,一直很乖很淡定的喻文州哭了一顿。

"我要哥哥。"

这一点,喻文州没说出来。

part.6

"你这样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一些事情。"叶修说。

"嗯?"喻文州疑惑。

"我曾经g市做客遇见了一个阿姨做饭特别好吃,应该就是你妈吧。"

"我妈的白切鸡确实挺好吃的。"喻文州点点头。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弟硬是不肯再回去那位阿姨家。"叶修似乎有点可惜。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可能你弟弟不喜欢我吧,下次来g市我们好好招待你。。"

"有机会有机会。"

part.7

也幸亏她的老妈没给自己再多订几门,叶修怀着忐忑的心情往下拉,没想到是自家老妈给自己写的东西。

"领队生活忙忙碌碌,但是依然要多跟队里的人处好关系啊o(≧∇≦o)。"

叶修打开手机:"你什么时候会用颜表情啦?"

"孙翔那个孩子教的。"

叶修下意识看向孙翔坐的地方。

"你认识他?"

"你爸战友的孩子,你爸还没跟你说?"

叶修一头雾水,然后就听见房间里面的孙翔和黄少天节奏一致地将头砸在键盘上,仿佛受到了什么刺激。

叶修突然又有了今天早上那种菊花一紧预感。

手机的提示音让叶修回过神来,原来是自己老爸给自己发信息。

稀奇事啊。

"那还记得我小时候给你定的娃娃亲吗?"

叶修:手机果然是最可怕的东西。

END?

😂不要问我为什么娃娃亲却没再见过面,因为小的时候我的那些青梅竹马现在都没联系了【。】

评论(33)
热度(15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