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周叶】人鱼是个什么奇怪的生物

#人鱼周x王子叶#
#女神让我写的 @神经源√A #
#我最近可能有病天天想让他们出道#
#设定参考日漫《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二十四节气之大暑#

part.1

叶修是个王子。

什么王子?

哦,电视剧里面偶像派的那种。

平时叶神每次听到这种称呼都觉得羞耻感爆棚。

当然人红是非多,黑粉层出不穷地撕,说人家没演技,但是最后叶修用一部大神云集的《斗神归来》让这些黑粉闭了嘴。

最近为了拍摄一部新剧,叶修便到了海边取实景。

可现实就是叶修被挂在悬崖边上,见着绳子开始莫名其妙的松动。

"叶修!"

叶修落入海里的时候,觉得自己多半就交代在这里了。

那个时候他觉得自己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虽然自己为了拍戏没用替身一个人挂在悬崖边,道具不给力才掉下去的,但是他并没有觉得后悔。

至少没有人做替死鬼。

还好下面是海。

掉下去的时候,叶修陷入了人生的思考之中。

谁要是救了我,我养他一辈子!

part.2

叶修就这么自由落体到了水里,幸亏下面不是暗礁,否则跟跳楼没两样。

海水灌进鼻子里面的感觉,让他差点岔气,照射在海面上的光让眯着眼睛的叶修仿佛产生了错觉一般。

好像鱼鳞啊,五彩斑斓的。

等等……好像这个真的是鱼鳞。

学习不是特别好的但依然尊崇科学的叶修,生平第一次见到,活的人鱼。

人鱼将下落状态的自己抱住往上游,处在迷糊状态的叶修看着靠近自己的脸。

这张脸如果扔在娱乐圈,估计能排上前十。

part.3

"咕噜咕噜~"叶修将头探入浴池。

罪魁祸首的人鱼无辜地在一旁拍打着鱼尾。

叶修无奈地抹了一把脸:"下次别那么兴奋啊,浴池里面的按摩系统都被你尾巴拍坏了。"

离发生意外的日子已经有两个星期了。

坠入海里的叶修被人鱼救上了岸,但是两个人都迷路了。

对,没错是迷路,两个人都来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孤岛。

叶修看着面前的俊脸,都不好意思吐他一口血。

况且人家还因为救他受伤了。

还好他一向淡定,在见到人鱼之后,他觉得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了。

得亏陈果有先见之明在自己的衣服上贴了个防水的追踪器,他等没半天,陈果就带着技术人员罗辑赶到孤岛。

来搜救的都是自己人,见到人鱼的这事情也没向外公布。

罗辑在称奇的同时,也替周泽楷查看了一下伤口,虽然叶修替他做了些简单的处理,但是还是有些发炎了。

"还是带回去养一段时间吧。"陈果提议。

"带回我家吧。"叶修也同意。

"我去试试看能不能帮他尽快愈合吧。"罗辑说。

在三人对话的全程,人鱼一直没出声,只是安静地看着叶修,眼神有些疑惑。

叶修是把人鱼带到自家大浴池时,这位人鱼先生才开口说话。

"你是谁?"

"我啊,叶修,你呢?"叶修也没想到人鱼是会说话的,还以为跟童话故事的小美人鱼一样。

"周泽楷。"声音带着一点点鼻音,感觉不是经常说话的样子。

part.4

周泽楷的鱼尾是银色的,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每次给他换水,叶修都会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利用建筑的便利,周泽楷平时还能透过单面玻璃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一个人在家真的挺无聊的。

叶修挺忙的。

周泽楷知道这一点,平时他回家都非常累,可是还是会坚持给自己换营养液。

在他的观念里面,人类是非常可怕的生物,将水源变得脏脏的,可是这个人类似乎并不会让自己觉得讨厌。

"罗辑说,你的伤快好了,如果想回家就跟我说一声。"叶修靠着浴池边打哈欠。

"不想走。"周泽楷还不想那么快离开这个人。

"咳,没有赶你走的意思啦,"担心人鱼先生想太多,叶修继续说,"只是觉得让你一直在家太无聊而已。"

周泽楷指了指给他解闷的杂志:"这个,学习。"

叶修看了一眼,是一台防水的笔记本电脑。

"你想用电脑了解我们的人类世界?"叶修问。

周泽楷点点头:"想要。"

"行啊,"叶修爽快地答应,"还有什么东西想要的?"

周泽楷又陷入思考,而叶修则安静趴在浴池边上,打算等一下订些好吃的菜给他。

过了一会,叶修的头被轻轻点了点。

"还要什么?"叶修抬头笑。

"叶修。"

part.5

叶修觉得自己的人鱼先生是缺爱了。

所以才会说出那种有歧义的话。

陈果给自己安排的行程不是很满,都是叶修还是想空出多一点时间去陪家里那条鱼。

"如果你真的不想去,我也不勉强你了。"陈果也无奈,摊上这个主子还能怎么办。

"我想过了,那档节目我去不去都无所谓的。"叶修说。

陈果也挺赞同的,叶修推掉的那档节目无非就是靠着作秀来让明星看起来平易近人,其实内里是什么样子的观众根本不清楚,对叶修的娱乐圈生涯其实没有多大的帮助。

况且,这货只想好好唱歌,好好演戏。

"你这段时间身上烟味没了啊。"陈果后知后觉地说。

叶修无奈:"家里那位不喜欢这味啊,好久没碰了。"

"哦~看来你和人鱼先生还处得挺愉快的,这么顺着他。"陈果调侃。

"那是自然。"

叶修也没想到会因为这件事情搞得一大波粉丝开始撕逼。

而刚会上网不久的周泽楷,最先搜索的就是叶修两个字。

然后就看见了被带了一波节奏的微博。

主要内容就是说叶修耍大牌不参加节目的事情。

人鱼先生周泽楷脸都黑了。

part.6

参加义演刚刚回来的叶修第一次见到脸色那么不好的人鱼先生。

"怎么了?"叶修觉得还是安抚一下人家吧,再相处了两三个星期之后,他对这条人鱼……准确来说是海怪的战斗力已经有深刻的了解。

周泽楷抓住叶修的手,似乎想让他看电脑屏幕:"坏人。"

叶修看了一下微博上的评论,忍不住笑了。

"别当真,"叶修没有抽出自己的手,而是用另外一只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

果然手感一如既往地好。

"不生气吗?"

周泽楷看着网上的言论就觉得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却有人去相信他们的说辞。

"生什么气?我真的推辞了人家啊。"

"不反抗吗?"

在人鱼族里面要是有人污蔑自己可是很严重的事情,因为尊严和名声是他们最为重要的东西。

"你要让我的粉丝跟他们一样去撕吗?"叶修笑。

周泽楷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一时之间也找不出什么解决方案。

"怎么说呢,这种事情我经历了很多次。"叶修似乎想让这个涉世未深的人鱼明白一些道理,"有些事情不是你去辩解就有用的,把给你的支持变成利剑去攻击其他人,这最终结果只是两败俱伤。"

"况且,我希望喜欢我的人都开开心心的,这种事情无关紧要。"

周泽楷在水里浸泡着,本来体温偏寒的他不喜欢温暖的东西,可是握着这个人的手他却一点也没放开的想法。

"叶修,我很喜欢你。"周泽楷希望有更强大的力量去保护这个人。

"我也很喜欢你,周泽楷。"

因为他的到来,叶修的生活不再是单纯地拍戏唱歌,多了一份守候的人生真的和以前不一样。

事件没有起多大风浪,反倒是被叶修在海洋保护区举办的义演刷屏了。

"这首歌送给每一个在大海里面的生灵。"

在看这个演出重播视频时,叶修正抱着一个西瓜跟周泽楷在浴室。

"没有在现场。"周泽楷表示很委屈。

"那我现场唱给你听咯。"叶修拿着挖西瓜的勺子当麦克风。

在容易产生回音的浴室里面唱歌感觉还挺奇妙的,自带混响,整个空间都是自己的声音。

气氛甚至带动了一向不爱说话的周泽楷,都开始跟着伴奏和音。

很美的和音 ,叶修一直觉得周泽楷唱歌很好听。

但除非自己要求,不然他不怎么开口,叶修自然不会强求于人,偶尔能听到这个人鱼多说几个字都是一件惊喜,唱不唱歌就一切随缘吧。

他开开心心就好。

part.7

叶修无奈地看着卧室浴室里的淋浴器,突然来的损坏让他有些头疼。

小别苑里面就两个地方可以洗澡,一个是叶修卧室里面配套的小浴室,另外一个就是周泽楷的地盘。

叶修陷入思考之中。

想着两人都是男人,去那个浴室洗应该没问题吧。

于是就出现周泽楷红着脸沉到水里,只露出眼睛看着房间里另外一个人的画面。

男人的身体挺白的,水滴在身上莫名其妙有些色气,周泽楷的心跳越来越不对劲,甚至可以说身体的某个地方有点不对劲。

来这边洗澡的叶修还是系了个毛巾遮羞的,毕竟他还没奔放到这种程度。

洗头的时候叶修由于眼睛进水,便只能摸索着放毛巾的大致地方。

"给。"

叶修擦完脸,便对上了周泽楷的脸。

"咳,有点近啊。"叶修喉咙发紧。

"嗯……"周泽楷知趣地又靠近了一些。

"……"叶修想着还是自己离他远一点吧。

周泽楷在帮叶修搓背的时候,十分认真,仿佛在触碰着一个艺术品。

叶修的背上也一颗朱砂痣,周泽楷有点好奇就用手摸了一下,然后就看见"艺术品"抖了一下。

这个地方,不能被其他人碰。

这个艺术品,是他的。

part.8

最近家里突然来了一个客人,西装革履,看起来有点像……上门推销保险的。

江波涛首先向叶修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期间好几次叶神都以为他会在西装里面掏出一张纸。

"王子殿下本来是要参加成年礼的,结果不小心迷路了。"江波涛解释缘由。

"呵呵呵,"叶修干笑。

如果他不迷路,自己这个旱鸭子不就交代在那里了。

没想到被称为王子的自己还真的能够遇见真的王子,还是个种族不同的设定。

"既然他在你这呆得不错,那我们族人就放心了。"江波涛说,"那我现在为他举办成人礼吧。"

"在我家浴室?"叶修疑惑。

"当然啦。"江波涛回答得痛快。

你们的成人礼都那么随便吗???

part.9

"殿下,你找到了吗?"江波涛将一瓶蓝色的液体递给周泽楷。

"找到了,是他。"周泽楷笑。

"殿下不后悔吗?"

周泽楷摇头:"不。"

叶修靠在浴室的门边,里面的动静他因为隔音太好的原因,什么都听不到。

很郁闷,也很好奇。

片刻之后,江波涛将门打开朝自己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

"这样就结束了?"叶修一边问,一边走进去,结果看见里面的人还是惊讶了,"这是……"

"自然是结束了。"江波涛笑。

"叶修。"周泽楷跟个小孩子一样尝试用刚刚长出来的双腿站起来。

"你是用了魔法?"

"算吧,"江波涛点头。

"不会变成泡沫吧。"叶修想起小时候看的童话故事。

"哈哈哈,你这个人类果然有趣。"江波涛打量道。

"不许看,"好不容易习惯双腿的周泽楷一把将叶修捞进自己怀里。

叶修:这年头的鱼都是吃激素长大的吗?都比自己高了。

还比自己大。

part.10

"靠靠靠,老叶你很不厚道啊,那么快就结婚,我收到请帖的时候,差点没被吓死,立马就从国外飞回来了。"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黄少天风尘仆仆地拉着行李箱。

"有句话叫好事多磨,"作曲家张佳乐补充,"人家急着出柜,当然要快刀斩乱麻了。"

"蛋疼,"化妆师方锐望天,"周泽楷那棵小白菜就这样被你给拱了。"

"呵呵呵。"叶修摇头。

谁拱谁还不一定。

在化作人形之后,周泽楷深刻认识到自己不能一直被养着,然后便跟叶修商量了出道的事情。

"你没问题?"叶修也没想到他愿意变成公众人物。

"嗯。"周泽楷坚定地点头,他想要陪在叶修身边。

后来,一个星期之后,"Z.Y"两人组合成立,周泽楷一出道就圈粉无数,但是人太厚道了。

某次记者招待会上,周泽楷面对"你最喜欢谁"这个问题,想都没想就回答了:"叶修。"

旁边的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刚想调侃说:"兄弟情深。"

"是那种想一起白头偕老的喜欢。"周泽楷补充。

迷妹心碎。

叶修就这样被求婚了。

婚礼现场,周泽楷轻轻戳了一下叶修的指尖,将渗出的血舔干净。

"这是在歃血为盟?"看着这一切的陈果吐槽。

"那是人鱼族的一个咒语,"江波涛笑了笑,"人鱼族的生命比人类要长,但是如果喝下恋人的血,衰老的速度便会同步。"

他在举行周泽楷的成年礼的时候,曾经用了一个魔法,如果叶修不爱他,周泽楷的下场还真的跟美人鱼一样,没想到他还赌对了。

没有再次造成悲剧。

"养我一辈子啊。"叶修将戒指戴入恋人的无名指。

"嗯,我养。"周泽楷温柔地笑。

END

啊,本来想写小周的尾巴变了色,进入发情期的,后来想了想……人鱼是什么品种的鱼【】

【其实老叶和小周小时候还是有点因缘际会的,到时候我写个段子再说吧】

(〜 ̄▽ ̄)〜女神给我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的有好几个脑洞biang出来,例如豪门恩怨情仇,人鱼周为了帮助陷入王位之争的叶修,后来想想不科学啊,叶修和叶秋两个人应该都不想做皇帝吧【ntm】

写得不好,但是还是希望觉得有趣的小伙伴给个推荐红心儿回回血(*´∀`)~♥。

【最好就多夸我甜罗大可爱x】

评论(34)
热度(6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