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表演个好吃懒做的螺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all叶】关于叶爸叶妈的日常对话

#我转行去说相声了#
#ooc,bug私设属于我,苏属于男神#
#叶修总觉得背后有人暗中观察#
#叶爹【chong】叶妈【die】才是最大的叶吹#


part.1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了。

叶修估计不会想到,自家的老干部爸爸会在他们在决赛打出"荣耀"二字的时候,兴奋地在董事长办公室走过来走过去,手里要是有荧光棒估摸着已经摇起来了。

董事长的秘书选择什么都看不见。

叶爸爸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啊,于是找了一个人分享。

他最亲爱的那个人,叶家双子的老妈。

"孩子的妈,你看电视了没。"

"看啦,"电话那边的叶妈妈回应道。

叶爸叶妈就这样隔着电话看着世邀赛冠军颁奖的直播。

终于到了高潮部分,没错就是颁奖时刻,忍着国际联盟组委会的头头说那么长的废话就是为了看等一下儿子带他们的队员出来领奖。

"儿子瘦了。"叶妈妈心疼。

"我咋觉得是胖了,嗯,倒是精神了不少。"叶父端详着大儿子的样子回应道。

在旁边工作的秘书望天,董事长你这不前天才跟大少爷视频过吗,两天能有多大变化。

part.2

颁奖典礼前面都顺利地进行着,结果因为是第一届比赛,准备不充分的组委会忘记给领队也准备戒指,毕竟领队从某种意义上只是一个生活委员的存在。

这引发了所有队员的不满。

叶修倒觉得没什么,自己也没上场打,没有戒指冠军不都还是他们的。

叶爸爸看着自己儿子受委屈了,手一拍桌子,吓得秘书抖了抖。

"混账。"

"就是。"叶妈妈在电话另一头也感同身受。

电视正在直播着,国家队的汉子们也不能丢了祖国的脸,显得他们小气,于是便选择了一个特别魔性的解决方案。

单膝将自己的冠军戒指捧在叶领队面前,跟偶像剧里面的求婚场景一模一样。

只是口号喊的不是"嫁给我吧,叶修。"

而是"感谢叶领队。"

前面一句话是心里话,只不过直播着不好说。

那个场面啊,按照冯主席说,如果这发生在国内得碎多少少女心,这阵仗简直就是锣鼓喧天,炸得人体无完肤。

然而已经有人被炸了,受父母之命来看比赛的叶秋现在处于一种脑袋放空阶段,只剩下一个念头在脑子里:老哥该不会是进了狼堆吧。

这个载入荣耀历史上的颁奖典礼就这样画下了句点,结束之后组委会跟叶修本人道了歉,不仅给他补发了冠军戒指,还送了国家队一次豪华旅游大礼包。

叶修见他们态度诚恳也没追究了。

"只是没想到你们国家的感谢方式那么独特。"组委会的人说,"我差点以为他们要跟你求婚。"

"呵呵,"叶修干笑,"风俗习惯不一样而已。"

"中华文化果然是博大精深啊,看来我还得好好学习啊。"

叶修看着面前被他忽悠的外国翻译员,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part.3

叶爸爸看完直播之后也不知道怎么说下去 。

叶妈妈打破沉默:"如果儿子真的是下面那个怎么办。"

"不行。"叶爸爸又拍桌。

"那怎么办,儿子那身板你也不是不知道。"

叶爸沉默。

"要不观察几天看看,明天儿子就回家了。"叶妈妈建议。

"……"

"不行?"

"那倒不是。"叶爸摇头。

"那就行啦,我到时候安装个摄像头在叶修房间,顺便雇几个私家侦探跟着他,妥妥的。"

"……你以前有没有对我做这些事情?"叶父扶额。

"亲爱的,我怎么可能对你做这种事情,我约了王太太做面膜等一下聊啊。"

叶爸爸看着挂掉的电话一阵无言。

"看什么看,还不快去工作。"

秘书躺枪般地低下头。

part.4

叶爸爸还是很怀念那两个小时候会扯着裤脚喊爸爸的团子。

叶家兄弟刚刚出生的时候,叶爸爸还是一个小年轻,抱着两个儿子不知道怎么哄,脸上的笑意怎么都止不住。

叶妈妈看着一脸傻笑的叶爸爸,心里面也洋溢着一种幸福感。

叶家一开始也没那么高大上,叶爸爸并非出生名门贵族,也是从普通家庭出来的。

叶爸爸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叶妈妈了。

这句话是在叶家兄弟五岁的时候听到的,印象之所以那么深刻,是因为这句话是叶爸爸抱着他们两个一边哭一边说的。

只是因为叶妈妈带着两兄弟去找出差一个月的叶爸爸。

搁在现在叶家兄弟估计会感觉到非常惊悚吧。

叶家兄弟看着父母在秀恩爱,只好两个人滚到一边玩去。

part.5

随着年龄的增长,叶父越来越担心大儿子叶修的未来,有时候真的想心平气和地跟他聊聊天,可是那一副懒懒散散只对游戏有热乎劲的样子,让他又朝叶修发了火。

再接着叶家遭遇了一个大变故——叶修离家出走了。

在询问小儿子叶秋后,叶爸爸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爸爸。

居然两个儿子都想离家出走???

是不是他的教育方式有问题。

"老婆,是不是我逼两个儿子太紧了。"

叶妈妈看见情绪低落的叶爸爸,心情也不好受,哪个父母不担心自己的孩子,现在大儿子离家出走怎么会不想找回来。

可是人海茫茫,那有那么容易。

刚刚签约嘉世的叶修还是回家了,想让他们理解自己的决定,却闹了个不欢而散。

叶爸爸想到当年自己的举动就特别后悔,一时冲动地将大儿子的未来全盘否定,真的并非明智之选。

秘书见董事长又是摇头又是叹气,只好提醒他:"两位少东家……可能要回来了。"

"不是说明天吗?"

"叶秋先生说提前回来跟你庆祝啊,叶修先生也同意了。"

"行,那到时过去接他们回家。"叶父看着行程表点点头。

part.6

本来叶秋也不想让劳心劳力那么久的叶修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可是他觉得自己要是再不走,他的哥哥估摸着就得被人娶回家了。

"我说,我庆功宴都还没吃呢,至于那么急吗?"叶修连国家队队服都来不及换就被弟弟拉上了车,现在直接就在飞机上了,脑子都转不过来了。

"回家吃啊,想吃什么都有,老爸老妈可想你了。"

"……行吧行吧,"叶修直接摊在飞机座上睡着了。

真的很累,世界冠军果然不是那么轻松的。

叶秋看着叶修眼皮下的黑眼圈,带着歉意帮他盖好被子。

所以来接机的叶爸爸并没有像电视剧一样和两个儿子来个深深的拥抱,而是看着叶秋肩上挂着半睡半醒的叶修。

"……"

父子两意味深长的眼神交流让一旁的秘书满脸蒙圈。

基本没什么对话,可能是怕吵到现在昏昏沉沉的人。

就这样回到家,什么时候回到自己床上的,叶修都忘记了,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临近下午五点了。

似乎是两个人架着自己爬上了楼梯,自己迷迷糊糊地记着其中有一个人是自己的老爸。

叶修一下子精神了许多。

part.7

国家队那边的回国事宜也处理好了,叶修看着现在热闹起来的职业选手群,嘴角笑容慢慢变大。

他发了张表情冒了个泡,又是一大波的合照。

"老叶不厚道,拿完冠军就跑,说好的自吹一瓶呢。"方锐说。
"不厚道。"王杰希说。
"就是。"周泽楷似乎也对自己提前离开有些意见。

叶修只好发了一个🌚,选择性地忽略掉后面黄少天发出来的"文字泡大招",然后看着下面的消息提示又闪动了一下。

是王杰希发过来的消息:我也回家了。

"不打算去那边逛逛啊。"叶修回复。

"该看的以前早看了,有什么好逛。"
"有空?"

叶修看着这个消息想了想,自己刚刚回来还真的没什么事情干,还真的是闲的。

"没事啊,要约什么?"叶修回复。

"随便吃吃。"

叶修下楼后,发现家里就只有老妈在看电视。

"妈,我晚上跟人出去吃饭。"

"男的女的?"

"男的……"叶修看着自家老妈那么来劲的表情就有点无语。

妈,你人设崩了。

"哦……那去吧,路上小心,晚上早一点回来。"

转身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的后脊背有点凉。

part.8

叶妈也没真的安摄像头找私家侦探,毕竟这也了涉及儿子的个人隐私问题。

但是,为了儿子的节操,叶妈妈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过去看看他和谁吃饭的。

跟着儿子来到一家大排档,发现他跟一个有点大小眼的人聊得正欢。

"喂,孩子他爸。"

"怎么了?"叶爸爸正打算下班回家。

"我在跟踪儿子。"

"……"

"他跟一个男人在吃饭,嗯?那个人……怎么有点面熟。"

"你朋友的孩子?"叶爸爸说。

"说不准,应该是,回去问问她们。"叶妈妈猫在车子里面说。

"对了,你在哪里观察。"

"车里啊。"

叶爸爸都不好意思提醒自己的夫人已经暴露的事情了。

part.9

叶修早就知道自己老妈跟着自己出来的事情了。

拜托,开那么拉风的车,明眼人都知道里面的人身份不一般了。

"认识?"王杰希见叶修的表情凝重便问道。

"我妈。"叶修扶额。

"那我可得还好表现了。"王杰希笑。

"呵呵,"叶修干笑,"老板来一份麻辣烤鱼。"

"老板来份不麻不辣的麻辣烤鱼。"王杰希也招呼着。

"你直接说烤鱼不就得了,"叶修汗颜。

"张新杰说你不能吃辣的东西,会胃疼。"

"不是说要好好表现吗,你居然听他的话。"叶修不干了。

"在某些方面,我还是挺赞成他的意见的。"王杰希把鱼刺挑掉,把肉夹进叶修的碗里。

"德行。"

"对了,你没看群吗?"王杰希说。

"你是说黄少天那一大段话?"叶修招呼老板打包一份鱼带回去,这烤鱼还挺好吃的。

"在那之后的事了,他们说要来b市玩。"

"……关我什么事。"

王杰希倒是叹了一口气:"我倒是希望跟你无关啊。"

这样我的机会就更大了。

叶修装傻充愣当做没听懂,专心吃着碗里的鱼。

part.10

叶妈早就嘴馋到不行了,坐在车里又不好出去买吃的,可那大排档的香味触发了自己的味蕾,肚子就叫了起来了。

叶妈妈觉得挺憋屈的。

就在叶妈妈在思考人生的时候,车玻璃被轻轻敲了一下。

是自家儿子,手里还拎着打包好的烤鱼。

果然还是亲儿子好。

"没加太辣,我记得你好像喜欢一点点甜的就让师父加了点蜂蜜。"叶修将烤鱼递给自己老妈。

王杰希也走近了两人礼貌地打声招呼:"伯母好。"

"那我先回去了,前辈。"

叶修点点头:"路上小心。"

part.11

叶妈妈觉得王杰希这人还是不错的,仔细想想发现那个人是自己朋友的孩子就更加看好他了。

"我挺看好王杰希的,"叶妈妈指着国家队的宣传海报说。

"我倒是挺看好孙翔那小子的。"叶父的视线则是移到了另外一边。

"嗯?他是?"

"以前参军战友老孙的孩子,"叶爸爸说,"回去就老老实实跟老孙坦白了,够爷们。"

"这样啊……那好难选。"叶妈妈低头思考。

"主要还是看叶修怎么想吧。"

"也是。"

part.12

叶修有种不好的预感。

第二天醒过来发现自己手机里面的信息都爆了。

第一条短信是黄少天发的:"我来b市啦,带了g市的烧腊过来是不是真爱,等等过来接机啊,不来就是小狗。"

狗就狗…叶修认命地在衣柜找衣服,准备去接人,一边找一边翻着短信。

第二条短信是江波涛发的:"队长和我今天中午就到b市了,这段时间就麻烦前辈照顾了。"

第三条则是张新杰发过来的:"夏休快到了,我和队长都打算过来b市玩一下,麻烦前辈带路了"

第四条……第五条……

叶修捂脸:大神你们都几岁了,还要人接???

叶修换好衣服后下楼,看见拖着行李箱的孙翔,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的下楼姿势不对。

"你怎么在这里?"

"我爸妈让我过来借住一段时间。"孙翔回答。

……

借住???

此时此刻,某个机场几个年轻人看见对方的行李尴尬地笑了笑。

"好巧哦。"

好气哦。


叶修觉得自己的后脊背更冷了。

end




评论(24)
热度(15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的海螺——逆飞飞我cp | Powered by LOFTER